2008年9月16日 星期二

修行百頌


在俗世修行的101個忠告


作者︰頂果欽哲法王Dilgo Khyentse Rinpoche
文字總召集︰賴聲川
審定︰蓮師中文翻譯小組
譯者︰項慧齡



《修行百頌》是十一世紀的偉大學者帕當巴.桑傑的心靈證言,由頂果欽哲法王加以論釋。帕當巴停留在西藏和尼泊爾邊境的聽瑞地區很長一段時間,擁有無數個弟子。有一天,一個親近弟子在久違之後,抵達聽瑞,看到上師如此年邁而感到非常悲傷,於是他問:「勝者,當你離開這個世間的時候,毫無疑問的,你將從一個淨土到另一個淨土,但我們將會如何?我們能夠信任誰?」


面對熱淚盈眶的弟子,帕當巴在圓寂之前教導了修行百頌。


《修行百頌》意義深奧又簡明易懂。誠摯認真的修行者將發現,這些偈頌中的所有教導,都是正統佛法修持不可或缺的精髓。



【推薦】

金剛持楚西仁波切

頂果欽哲仁波切對《修行百頌》做了精采的闡述。它是一本非常重要的論著,乃甚深中之甚深話語。各行各業的人,無論是佛教徒與否,都應該閱讀、研究這本傑出的著作,並付諸實修。


【推薦】

雪謙‧冉江仁波切

本書是金剛持頂果欽哲仁波切針對帕當巴‧桑傑的《修行百頌》所做的論釋,為努力在俗世中依循佛法的人提供了指引。數世紀以來,許多弟子研習這本《修行百頌》,它完整概述了西藏佛教的修持之道,十分貼近我們的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