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6日 星期二

如意寶


上師相應法


作者︰頂果欽哲法王Dilgo Khyentse Rinpoche

文字總召集︰賴聲川

審定︰蓮師中文翻譯小組

譯者︰丁乃竺


因循藏傳佛教的傳統,對心靈導師的虔誠心及信心,是成就覺醒不可或缺的要素。


依著第十八世紀聖者持明吉美林巴( Rigdzin Jigme Lingpa,1792~1897 )所撰述的上師相應法( Guru Yoga )之修持教義,頂果欽哲法王( H.H.Dilgo Khyentes,1910~1991 )在本書中,著力於傳授上師相應法( Guru Yoga )的虔誠心修行,也就是與上師的覺醒心合而為一。


在藏傳佛教的寧瑪巴中,頂果欽哲法王不僅僅是位受崇敬的禪師與學者,也是《證悟者的心要寶藏》( The Heart Treasure of The Enlightened Ones )的作者。



上師宛若如意寶,遂順爾等之懇願,賜予覺醒諸功德,
上師宛若慈父母,無私平等愛眾生,亦如慈悲之浩川,
屹立世法之山巒,不因煩惱而動搖,亦如雲雨舒慟惱。


上師等同諸佛陀,任何與彼之結緣,目賭身影或聞聲,
思憶彼或觸彼手,均得引導趨解脫。


全然對師以信賴,此乃覺醒真實路,師之慈悲與智慧
融化我等之障蔽,燦然佛性得綻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