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你可以更慈悲


你可以更慈悲

頂果欽哲法王說明(菩薩37種修行之道)


作者︰頂果欽哲法王Dilgo Khyentse Rinpoche

文字總召集︰賴聲川

審定︰蓮師中文翻譯小組


譯者︰項慧齡



《你可以更慈悲》是法王頂果‧欽哲仁波切針對藏傳佛教最受尊崇的法典《菩薩三十七種修行之

道》所做的論釋。《菩薩三十七種修行之道》是由十四世紀的嘉瑟‧戊初‧東美所著。這個精簡

甚深、由三十七個偈頌所構成的詩篇在藏語世界中家喻戶曉,並且從數個世紀以來,已經為無數

的修行者帶來巨大的利益。



《菩薩三十七種修行之道》容易背誦,是整個菩薩道的摘要,被認為是大乘佛教另一部重要著作

《入菩薩行論》的精華,並且一直是藏傳佛教所有傳承偉大上師教授和論釋的主題。

頂果‧欽哲仁波切的論釋汲取了他無比深刻的智慧和經驗。最重要的是,這些論釋是為了那些想

要把這些教授在日常生活中付諸實修的人所設計。



【推薦】


寧瑪派—白玉傳承,貝諾法王

三時諸佛之心子、烏金蓮師之紹裘、空性了義之金剛總持—此依估主 頂果欽哲法王的金剛語偈誦


文集,我等福德具足的弟子眾,僅僅見、聞、憶即能淨除無明昏闇,種下解脫種子。

稀奇珍貴的法語近來集結成冊,見聞者三毒與妄念止息,善惡取捨無誤,證得如蓮花盛開的大

智,對於今生與來世有增廣的善德。願此功德力能促進世界和平、眾生吉祥!


【推薦】


寧瑪派–多傑札傳承,達龍哲珠法王

眾所皆知的佛子---銀水(嘉瑟.戊初.東美)尊者著作之一切菩薩所應修持「菩薩37種修行之

道」,乃是為了利益一切追尋解脫者,粹集「菩薩藏」所說言教,清楚講說,修學一切佛子菩薩


行持之典籍。 如果每一人都能夠聽聞與思惟前譯派教法,明燈---估主 頂果欽哲法王.饒薩達瓦著


作的《你可以更慈悲》之宗旨解釋,必然可以明白所有「菩薩藏」之主旨,增長一切善相,敬請

各位知曉。


【推薦】

快樂學作者–馬修.李卡德

大乘修道最啟發人心的教法之一,它觸及佛教修行的核心。









1 則留言:

saoyin 提到...

之前參加台北雪謙讀書會討論的書就是這本《你可以更慈悲》,昨天小園丁把書拿出來重翻一遍,哇~!怎麼幾乎每一頁都有畫上紅紅的記號。記得當時在讀書會時,有一位師姐也是說過類似的話,而她旁邊的人沒說什麼;只是把書闔上,冷冷的指著封面頂果法王的法照問她「他是誰?」。

小園丁書上不只畫紅線還寫了good的部分,選了一些些些出來和大家分享:

沒有任何一個祈願會消失。用一個清淨的心,回向每一個善行的功德,將持續不斷地結出善果,直到你獲致證悟為止。

如果你的心廣大浩瀚,你祈願的力量也是無限。如果你的心僵硬狹窄,你所積聚的功德和所清淨的障蔽將非常有限。

信心和虔敬心讓你成為一個完美的容器可以盛接上師傾注的加持甘露如此一來你的良善品質會如同逐漸盈滿的新月一般穩定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