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 星期五

我與巴楚仁波切的第一次相遇


相遇



與巴楚仁波切的第一次相遇是「有次在台北中心,無意中看見桌上闔放著一本又破又舊的小本

子;封面寫著藏文,雖然是看不懂,但還是隨口問了KhenpoKhenpo你在看這什麼書啊!巴楚仁

波切的書,雖然看起來簡單,但我每看一次就有一次不同的感受,非常好看,所以我會經常把它

拿出來重讀。Khenpo這樣回答我,然後突然起身走開。



過了一會,見他拿了一本書名《The Heart-Essence Advice on Two Ethics》的書出來,妳拿回去

看吧!他這樣跟我說。當時我的臉不曉得有沒有出現三條槓,但我的心是在吶喊的,天啊!英文

耶!對我來說不是跟無字天書一樣嗎?雖然心裡在吶喊、嘀咕著,還是嘴上說謝謝!手上接過了

那本英文天書。



一個月、兩個月時間很快地就這樣過去,又到了讀書會的日子,一踏進門還沒來得及開口 say

hello,Khenpo就先開口問,等一下要不要把妳讀巴楚仁波切那本書的心得,說出來和其他師兄、

姐分享?什麼?分享?“我沒準備耶!可不可以下次再分享?我近似哀求的跟他說,當然這件事

就這樣被我給蒙混過去了。



回家之後自己想了想,除非都不再去雪謙,不然還是一定要讀吧!於是拿出我參加聯考時打死不

退的奮戰精神,一句一句從自己認識的英文單字開始,然後查閱字典,及網路的佛法翻譯,終

於,這本英文天書,總算還是讓我看完了。」

沒有留言: